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獲得國際資訊保安管理認證(附圖)
**************************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的資訊保安管理系統通過相關認證審核,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和國際電工委員會的ISO/IEC 27001:2013認證。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接受該證書時說:「我們很高興互通系統的資訊保安管理系統獲得ISO/IEC 27001:2013認證,這是互通系統持續改善其服務和資訊保安管理的里程碑。現時已有超過85萬名市民參加互通系統。在推行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的發展計劃時,我們會繼續努力提供更優質服務。」

  全港性的互通系統由政府主導開發,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擔任技術機構,於二○一六年三月正式啟用。互通系統旨在加強公私營醫療協作、促進病人護理的連貫性,和提高醫護服務的質素和效率。在取得病人的知情同意後,已登記的公私營醫護提供者可以在系統上取覽和互通病人的電子健康紀錄。病人及醫護提供者參與互通系統均屬自願,費用全免,而且登記程序簡易。在第二階段互通系統的發展下,互通系統會擴大可互通資料的範圍以包括中醫藥資料和放射圖像,並發展病人平台。

  ISO/IEC 27001:2013是由國際標準化組織和國際電工委員會所制定的國際標準,旨在提供一套關於建立、實施、維護和持續改進資訊保安管理系統的要求。互通系統通過ISO/IEC 27001:2013認證,顯示政府及醫管局經仔細檢視保安風險後,已制定和實施一套全面的資訊保安管理措施,並採用合適的管理程序以確保有關的措施會持續符合資訊保安管理的需求。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