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選舉現接受登記及提名
*********************
  勞工處邀請已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登記為二○一九至二○二○年度下屆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的選舉單位、委任獲授權代表在選舉中投票,及提名候選人參選。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表示:「我們今日開始接受選舉單位登記、委任獲授權代表及候選人提名,截止日期為二○一八年十月九日(星期二)。」

  現屆勞顧會委員的任期將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新一屆僱員委員的選舉將於今年十一月十日(星期六)在美孚政府綜合大樓一樓美孚社區會堂舉行,獲授權代表可在當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期間於上述投票站投票,以選出五名僱員代表出任下屆勞顧會委員,任期兩年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所有於今日或之前已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均有資格提名候選人參加選舉。如工會曾經在二○○六年或以後的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中登記成為選舉單位,該等工會便無需再登記成為選舉單位,但仍須委任獲授權代表,才可在選舉中投票。

  發言人說:「我們已於今日寄出有關表格,以及選舉規則和程序簡介予在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冊上所有具有效登記的僱員工會。」

  此外,勞工處已致函邀請五個僱主組織各提名一位代表出任下屆勞顧會僱主委員。該五個僱主組織分別是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僱主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和香港總商會。

  任何人士如欲查詢有關選舉事宜,可致電二八五二 四○二四。

  勞顧會是一個三方諮詢組織,其委員包括僱員及僱主代表,負責就有關勞工事宜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