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全力投入山竹吹襲香港後的善後工作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六日)表示,隨着超強颱風山竹逐漸遠離香港及天文台於下午七時四十分改發八號暴風信號,政府全力投入善後工作。

  保安局今日傍晚聯繫了各政府部門,李家超局長並與相關局長進行了電話會議,包括教育局、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和食物及衞生局,共同檢視了各部門工作及善後安排,及要求各相關部門全面投入善後及復原工作。

  教育局已於較早前宣布明日(九月十七日)所有學校停課。政府各相關部門,包括渠務署、食物環境衞生署、路政署、民政事務總署、運輸署、各緊急救援部隊等,已即時開始善後和復原工作,並會在八號暴風信號卸下時,全面加倍展開。政府會投入一切所需資源,務求可盡快回復社會正常運作。

  政府感謝各部門及相關機構人員緊守崗位,在面對前所未見的風險及威脅下,不怕挑戰,克服困難,把山竹所帶來的破壞及傷害減至最低。

  政府多謝廣大市民做好防風措施,配合各部門的預防、應急及救援工作,更感謝新聞界即時發放信息,讓整個社會共同抵禦山竹的侵襲。

  由於山竹所帶來的破壞嚴重及廣泛,清理和善後工作雖全面展開,但必須按優次進行,工作是艱巨的,市民可能仍有不便,希望各界體諒及配合。市民應繼續留意政府部門及相關機構發放的最新消息。如需求助或查詢,可致電警方或1823熱線。
 
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