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阿拉木圖市副市長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五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與該市副市長Arman Kyrykbayev會面交流,探討加強兩地的合作。此外,他亦參觀了當地的文化和體育設施。

  今晚,他將出席由香港與哈薩克斯坦合作舉辦的音樂會,欣賞香港年輕中西樂音樂家與哈薩克斯坦著名藝團在當地的聯合演出,這些著名藝團包括哈薩克斯坦國家交響樂團、哈薩克國家弦樂四重奏和Turan哈薩克民族合奏。而在哈薩克斯坦出生的年輕華裔音樂人徐美玲亦會創作和演出部分樂曲。

  該音樂會以衝破地域和時間界限為主題,一眾演出團體以音樂作媒介,展現香港和哈薩克斯坦各自的音樂特色。這次音樂會除了向當地觀眾介紹香港音樂文化,也開展了香港和哈薩克斯之間的文化友誼。

  明日,劉江華會參加該國盛事蘋果節開幕禮,蘋果節是阿拉木圖城市日的傳統慶祝活動,當地居民都會舉家參與各種文化及娛樂活動。劉江華亦會參觀當地足球會訓練設施,晚上啟程返港。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五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繼續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左三)與阿拉木圖市副市長Arman Kyrykbayev(右三)會面,探討加強兩地合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五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繼續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右)參觀一所民族樂器博物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五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繼續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前排站立左七)在觀看傳統運動項目Kazakh kuresi的訓練情況後,與運動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