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代表團結束英國議會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四日)結束在英國為期五天的議會訪問活動。

  代表團最後一天在愛丁堡的訪問行程分別與蘇格蘭政府憲制政策組主管貝鎮諾,以及英國政府蘇格蘭事務辦公廳國防及國際政策組(蘇格蘭)主管柏德勤會面。在會議上,代表團成員聽取多個議題的簡介,包括蘇格蘭權力下放制度的落實情況、英國國會與蘇格蘭議會的權責劃分,以及蘇格蘭政府與宗主國調解憲制和主權爭議的機制。

  代表團下午與蘇格蘭民族黨黨鞭長麥高敦會晤,以了解其工作。麥高敦亦分享了他在議會的經驗。代表團接着隨導賞團參觀蘇格蘭議會大樓。代表團成員知悉蘇格蘭議會大樓的設計和建築風格,均啟發自蘇格蘭的自然地貌和政治價值。

  代表團團長葉建源總結是次為期五天的議會訪問活動非常成功,擴闊代表團成員的政治視野,亦加深對英國和蘇格蘭議會事務的認識。

  葉建源表示:「就如何處理各種涉及程序的事宜以維持議會暢順運作,議員獲得有用的知識和見解。」

  葉建源補充:「是次訪問活動亦為議員提供適時機會,以獲得多個議題的第一手資料,包括英國國會和蘇格蘭議會在權力下放制度下的溝通和合作、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事宜和最新進展,以及脫歐為香港可能帶來的機遇。」

  葉建源對於英國國會和蘇格蘭議會的周全安排和熱情款待表示感謝。他亦衷心感謝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協助,促使訪問活動順利完成。

  立法會代表團由葉建源率領,於九月十日至十四日在倫敦和愛丁堡進行議會訪問。代表團成員包括副團長梁繼昌、莫乃光、鍾國斌、楊岳橋、尹兆堅、何君堯、林卓廷、陸頌雄和區諾軒。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代表團在愛丁堡拜訪蘇格蘭政府。圖示(左起)楊岳橋、莫乃光、梁繼昌(副團長)、何君堯、陸頌雄、葉建源(團長)、鍾國斌、尹兆堅、區諾軒和林卓廷。
立法會代表團與蘇格蘭政府憲制政策組主管貝鎮諾(左二)會面。
立法會代表團團長葉建源(右)聯同副團長梁繼昌(左)向英國政府蘇格蘭事務辦公廳國防及國際政策組(蘇格蘭)主管柏德勤(中)致送紀念品。
立法會代表團與蘇格蘭民族黨黨鞭長麥高敦(中)會晤。
立法會代表團參觀蘇格蘭議會大樓。代表團成員在蘇格蘭議會會議廳合照,(左起)尹兆堅、楊岳橋、莫乃光、梁繼昌(副團長)、葉建源(團長)、何君堯、鍾國斌、陸頌雄、林卓廷和區諾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