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副局長、政治助理及創新辦人員赴北京研修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副局長、政治助理和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政策及項目統籌人員組成的研修團,將於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在北京參加國家行政學院的課程,以加深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率團,並參與課程首兩天的活動。

  政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一貫為政府中高級人員安排各類型的國家事務培訓,包括與內地院校合作,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讓他們更加了解國家在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等方面的政策和發展。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作為政治委任人員,是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一分子,理應加深了解國家的情況。因此特區政府與國家行政學院合作為他們安排是次課程,內容圍繞國家體制、政策和發展等課題,活動包括課堂學習和實地考察。」

  「參加課程的亦包括幾位創新辦早前招聘的青年人。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成立創新辦,負責政策研究及創新和跨部門協調工作,並招聘一群有志於政策及項目研究的青年人,讓他們有更多參政機會。參加這次課程可讓幾位創新辦的青年人員擴闊視野,有助他們在工作上提出更多創新意念。」

  研修團團員包括兩名副局長、十四名政治助理,以及三名創新辦人員。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