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代表團訪問蘇格蘭議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愛丁堡時間九月十三日)前往英國愛丁堡繼續訪問行程。

  代表團抵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後,下午拜訪蘇格蘭議會,並與其轄下的議會事務小組會晤。代表團聽取高級助理秘書范嘉玲簡介蘇格蘭議會的議會程序和運作。

  代表團亦與蘇格蘭議會國際關係辦公室國際關係主任郭格理會面,了解蘇格蘭議會的歷史和權力下放制度在蘇格蘭實行的概況。

  代表團其後與蘇格蘭議會文化、旅遊、歐洲及對外關係委員會秘書賀伯特博士會晤,進一步了解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對蘇格蘭可能帶來的影響。代表團成員亦聽取關於蘇格蘭創意產業發展的介紹。

  此外,代表團與蘇格蘭保守黨影子內閣經濟、就業及公平工作大臣駱克甸會面。代表團成員亦獲安排旁聽蘇格蘭議會的會議。

  在訪問行程的最後一天,代表團今日(愛丁堡時間九月十四日)將分別與蘇格蘭政府和英國政府蘇格蘭事務辦公廳的代表會面。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愛丁堡時間九月十三日)訪問位於愛丁堡的蘇格蘭議會。圖示(左起)林卓廷、區諾軒、莫乃光、楊岳橋、尹兆堅、梁繼昌(副團長)、葉建源(團長)、鍾國斌、陸頌雄和何君堯。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愛丁堡時間九月十三日)聽取蘇格蘭議會轄下的議會事務小組簡介蘇格蘭議會的議會程序和運作。
立法會代表團團長葉建源(中)昨日(愛丁堡時間九月十三日)致送紀念品予蘇格蘭議會文化、旅遊、歐洲及對外關係委員會秘書賀伯特博士(左)和莊信文(右)。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愛丁堡時間九月十三日)與蘇格蘭保守黨影子內閣經濟、就業及公平工作大臣駱克甸(左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