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舉辦羅馬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音樂會加料節目
***********************
  譽滿國際的羅馬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將在安東尼奧•帕帕諾爵士指揮下,於十一月首度訪港,並聯同兩位年輕鋼琴家,一連兩晚帶來熱情澎湃的精彩演出。
 
  首場全俄羅斯曲目的音樂會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四)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第二場音樂會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在同一場地舉行,帶來全貝多芬曲目的節目。
 
  為配合這個不容錯過的音樂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舉辦兩個加料節目: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於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將放映電影紀錄片《意國神韻》,隨後舉行映後談。該節目由康文署與意大利文化協會合辦。《意國神韻》獲美國侯斯頓國際影視節白金獎及意大利金球獎最佳紀錄片第二名,透過鏡頭記述音樂會從構思直到演出的過程,穿插樂手和指揮的訪問,讓觀眾一探這個向來私密卻又精彩萬分的音樂世界。
 
  本地音響雜誌編輯劉志剛將主持映後談,分享對電影及樂團的看法,歡迎觀眾參加。紀錄片以英語、意大利語及俄語演出,部分配以英文字幕;映後談則以粵語主講並輔以英語。放映會及映後談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人士可在網上登記,網址為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00.html
 
  緊接一星期後,劉志剛將細心挑選及播放羅馬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於不同時期的精彩錄音,配合高級音響器材播放,並與樂評人洪思行和音響雜誌主筆崔源攜手透過錄音欣賞,帶領樂迷回顧樂團的歷史及音樂風格。該節目於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一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08.html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