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林冠英訪港,十分高興自二○一五年以政務司司長身分與時任檳城州首席部長的他在港會面後,今日彼此各在不同崗位再次碰面。她說馬來西亞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重要一員,而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隨着去年底雙方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明年初生效,深信雙方將有更多合作。她表示非常重視與東盟的關係,上任年多以來已到訪過五個東盟成員國,期望未來能訪問馬來西亞。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馬來西亞可以在多個範疇包括教育和金融開拓更多合作和交流。她說香港有優質的教育和知名學府,自特區政府在二○一六年底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以來,已有二十名傑出的馬來西亞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希望未來有更多馬來西亞學生來港升學和投身研究工作。她說香港在金融方面亦力求國際化,歡迎不同國家或地區包括馬來西亞的公司來港上市,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發展業務。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每年都會舉辦不同主題的大型國際性會議,當中包括「亞洲金融論壇」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邀請世界政治經濟領袖參與,歡迎林冠英日後亦能來港出席。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