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京老鋪黃金藉香港展示中國古法手工製金工藝(附圖)
*************************
  來自北京的老鋪黃金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在香港開設的首間門市已正式營運,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帶領品牌邁向國際市場,並向全球宣揚中國傳統手工製金技藝。

  老鋪黃金副總經理謝曉芬表示,新店位於尖沙咀一間大型購物中心,與香港其他金飾店風格不同,老鋪黃金以中國古法手工製金絕藝打製金器,設計匠心獨運,除常規金飾、傳統婚喜金飾系列及專為新生嬰兒而設的寶寶金飾系列之外,亦有高雅的文玩器、擺件等。

  她表示,老鋪黃金傳承中國宮廷製金工藝,尤其是花絲及鑲嵌工藝,更被列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她說:「老鋪黃金的所有出品,均由具有高超技藝的匠師以古法手工精心打製,設計巧妙融合經典的中國傳統文化,不僅是金器、飾品,更是藝術品和可以傳世傳家的珍品。香港店鋪不但拓展區內的零售業務,亦肩負向全球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

  她續說:「香港是國際城市,擁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或旅遊訪客,有利於老鋪黃金向全球宣傳品牌,並展示我國的傳統工藝。香港店是老鋪黃金首間『走出去』的門市,相信在香港設點,有助於老鋪黃金國際業務的拓展。」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歡迎老鋪黃金在香港開設首間門市,他表示:「香港的國際地位吸引了很多內地公司紛紛前來設立據點,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跳板,拓展國際業務。我們很高興看見老鋪黃金在香港設點,並相信品牌可以成功利用香港拓展全球業務。」
  
關於老鋪黃金

  老鋪黃金品牌始創於二○○九年,主營中國古法手工金器,設計、做工精細獨特。老鋪黃金目前在北京有六家門店,亦在深圳、南京、西安、武漢設立分店,未來亦有海外拓展計劃。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老鋪黃金的資料,可瀏覽老鋪黃金官方網頁www.lphj.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99686303991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北京的老鋪黃金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在香港開設的首間門市已於尖沙咀一間大型購物中心正式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