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西貢區,參觀長者和殘疾人士設施,並與區議員會面。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和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呂少英陪同下,先到位於將軍澳的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翠林長者日間訓練中心,了解「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社區券)試驗計劃」的運作。該中心安排長者接受感官訓練,延緩認知退化。除為長者提供日常護理和復康服務外,護士和社工亦為護老者和其家人提供輔導及情緒支援,以紓緩他們照顧長者的壓力。

  政府下月起會在第二階段試驗計劃額外增加1 000張社區券至總數6 000張,加強支援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的長者居家安老。社會福利署已邀請合資格長者申請。長者或其家人如有查詢,可致電3107 3013與計劃的中央工作組聯絡。

  羅致光博士一行其後參觀位於調景嶺的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該會一直為肢體傷殘人士及其家人提供多方面支援,包括外展社工探訪、輪椅維修、借用復康器材等。羅致光博士讚揚該會成立的社會企業不單為殘疾人士開拓就業機會,近年更成功應用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的撥款推行「逆境商數AQ培訓計劃」,透過該會會員自強不息的親身經歷,向企業的健全員工提供在工作間應對逆境的培訓課程。

  羅致光博士說,政府已優化多項措施,包括為殘疾人士加強職業康復服務單位的就業後跟進服務,並增加向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提供的津貼,促進殘疾人士就業。他呼籲企業多聘用殘疾人士,讓他們發揮潛能,貢獻社會。

  參觀後,他出席西貢區議會安排的會議與區議員會面,就各勞工及福利議題及當區關注事宜作出交流。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西貢區,參觀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翠林長者日間訓練中心。圖示(後排左起)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羅致光博士、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和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呂少英觀看長者學習製作月餅,迎接中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西貢區,參觀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翠林長者日間訓練中心。圖示(右三起)羅致光博士、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和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的感官訓練設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西貢區,參觀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的輪椅維修工場。圖示(第二排左一起)羅致光博士、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和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呂少英觀看義工設計的模擬野戰裝備,讓殘疾人士體驗野戰活動的樂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西貢區。圖示羅致光博士(後排右二)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後排右一)與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後排右三)和區議員會面,討論勞工及福利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