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信用評級公司看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附圖)
************************
  由聯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聯合評級國際有限公司(聯合國際)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該公司全面投入服務,藉香港蓬勃的金融業,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商機。

  聯合國際致力為全球投資者及金融產品發行商提供獨立、客觀和公正的信用評級服務。聯合國際首席執行官何昊洺博士表示,該公司目前專注於為中國債券發行人,包括房地產開發商、工業企業、金融機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等,以及就結構性融資提供國際評級服務。他補充,憑藉其母公司作為中國內地其中一個最大的專業信用信息服務提供商的地位,以及在內地堅實和全面的行業經驗,聯合國際能為國際投資者就中國信用情況提供更獨特和更深入的分析。

  何昊洺博士說:「香港是全球其中一個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匯聚世界各地主要債券市場的投資者及投資銀行家。因此,聯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選擇在香港設立首個離岸及國際據點,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他續說:「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及大灣區發展規劃中佔有重要的策略地位。我們相信在香港設點將為國際債券投資者及各個相關市場參與者提供更佳的服務,以達到業務國際化的目標。」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歡迎聯合國際落戶香港,他表示:「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頂尖的國際金融中心,是發展金融服務的理想地點。事實上,來自世界各地及內地的金融機構及銀行已紛紛在港設點,有利聯合國際以香港為跳板,拓展全球評級業務。」

關於聯合國際

  由聯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全資持有,聯合國際總部設於香港,並為聯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地區辦事處。此外,聯合國際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授予第10類牌照。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聯合國際的資料,可瀏覽lhratingsglobal.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95434361540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聯合評級國際有限公司昨日(九月十二日)進行開幕儀式。(左起)聯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評級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少波博士、投資推廣署財經金融行業主管羅寶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聯合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總裁萬華偉、聯合評級國際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何昊洺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