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出席「INDEX工創空間」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我首先覺得青年共享合作空間計劃推出以來,反應相當理想。到目前為止,透過政府中間的協調,現時有六個計劃已經成功推出,已經受惠青年達一千人,全部都是初創企業,亦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除了低租金外,亦提供支援予他們,亦有一些軟件支援和網絡給他們,這是很珍貴的。我很感激這個計劃得到新鴻基地產公司與工業總會大家合作,提供很有用的平台,約五千多呎空間,可以提供足夠地方給一百五十個初創青年發揮他們的才能,對香港創科發展有很大的標誌性。我們還有二萬多呎現時正待推出,有兩個計劃很快推出,兩個計劃正處籌劃階段。我們亦陸續與一些地產商和有心的業主商討,希望有更多業主拿多些物業出來,給予年青人更多機會以合理租金和適當環境,孕育他們在初創方面發展。
 
記者:有報道指政府高層傾向不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有否這回事?
 
政務司司長:所有關於這事宜,我們現階段完全不會評論,很多都是揣測,一定要等土地專責小組提交報告,現階段就任何這類評論,我們真的不會評論,真的是揣測。
 
記者:西九開幕禮現在是否知道會請甚麼嘉賓?之前西九指如果威脅到公共安全便不准上高鐵,其實如何界定是威脅到公共安全?
 
政務司司長:所有這些細節,關於開幕禮的,我們稍後會全面交代。我們現時正密鑼緊鼓,因為還有很短時間便要開幕。我們會稍後公布開幕的全部詳情。關於所有你剛才說的事,我今早與同事討論過,港鐵稍後會全面交代。很多人有很多不同說法,我們會澄清,一次過會全面交代。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