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部門會議檢視熱帶氣旋襲港的準備及應變工作(附圖)
*************************
  因應超強颱風山竹本周末移近香港,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視因應熱帶氣旋襲港的準備及應變工作,確保各個相關部門作好準備和協調,以減低惡劣天氣所帶來的影響。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午主持跨部門會議,按緊急應變計劃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及信息互通,並指示緊急救援部隊作出部署及應變,應付超強颱風山竹對香港可能造成的威脅。
 
  天文台因應目前對超強颱風山竹的評估,預料山竹在星期日(九月十六日)會為香港帶來惡劣天氣,有頻密狂風大雨,加上風暴潮的影響,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低窪地區有機會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
 
  會上討論如何加強緊急應變、監察和統籌、防護措施、信息交流和公眾發布,以及後勤支援,各政策局及部門代表匯報了因應熱帶氣旋的準備工作及應變計劃,特別是有關預防及處理水浸、海水倒灌及高風險地點的應變準備。
 
  李家超提醒各部門及早採取行動,並要緊密聯繫及協調,保安局會密切監察情況,視乎熱帶氣旋動向,提升緊急應變級別及啟動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他表示各部門尤其是緊急救援部隊及相關單位應為熱帶氣旋作好充分準備。
 
  政府將於星期五(九月十四日)再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最新情況,各部門亦會匯報其所做的預備工作及應變計劃的行動安排。
 
  今日出席會議的代表來自三十個政策局、部門和機構,包括屋宇署、民安隊、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務署、教育局、機電工程署、食物環境衞生署、消防處、民政事務總署、房屋署、路政署、警務處、天文台、政府新聞處、運輸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海事處、社會福利署及水務署等。
 
  天文台會密切監察超強颱風山竹的未來動向及天氣情況,並會向公眾盡早發出警告。市民應留意有關風暴的最新消息。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因應超強颱風山竹本周末移近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主持跨部門會議,檢視因應熱帶氣旋襲港的準備及應變工作。
因應超強颱風山竹本周末移近香港,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視因應熱帶氣旋襲港的準備及應變工作。圖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與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右三)、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右二)、土木工程拓展署助理署長(技術)林達明(右一),以及署理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李立信(左三)在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聽取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