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沙田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到訪沙田,了解馬鞍山舊礦場的歷史保育工作以及沙田區最新的社區設施。

  張建宗在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陪同下,前往參觀沙田馬鞍山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恩青營(鞍山探索館),了解信義會如何透過活化營地內建築物介紹馬鞍山礦村的歷史。

  營地現址位於五、六十年代馬鞍山舊礦場的教堂建築,信義會當時在該處向礦村的礦工及其家屬提供救濟和社區照顧服務,並在礦場結業後把教堂及建築物改為鞍山探索館。恩青營建築群於二○一六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

  張建宗感謝信義會致力保存馬鞍山礦業的獨特歷史。他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文物保育工作,透過活化歷史建築,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讓巿民有機會參觀和欣賞具文物價值的舊建築。

  其後,他在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和陳婉雯陪同下,視察即將啟用的大圍足球場。足球場位於覆蓋大圍明渠的平台上,是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亦是沙田區首個面積符合國際足球協會最新標準的五人足球場地。平台設有可裝卸的觀眾席,而兩側均有斜道及樓梯,使球場可作多元化用途,市民可無障礙到達平台。

  張建宗表示,這個設計新穎的足球場為該區居民提供多用途公共空間,加強社區凝聚力。

  其後,他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及社區關注議題的意見。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今日(九月十二日)參觀屬三級歷史建築的信義會禮拜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今日(九月十二日)參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恩青營(鞍山探索館),並聽取職員介紹馬鞍山舊礦場的歷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二)今日(九月十二日)聽取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前排左二)和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前排右一)介紹即將啟用的大圍足球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九月十二日)與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左二)和區議員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及社區關注議題的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圖示張建宗(前排左五)與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前排左四)及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