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秘書長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二日)於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首府阿斯塔納與該國文化體育部秘書長Kuatzhan Ualiyev會面交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政府文化體育部於今年三月簽訂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協力加強兩地的文化合作。

  劉江華表示期待與哈薩克斯坦在「一帶一路」的框架下保持更密切的文化聯繫。去年,哈薩克斯坦與香港歷史博物館合作於香港舉辦「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大型展覽,及派代表出席香港主辦的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在是次訪問期間,香港的年輕音樂家將會與哈薩克著名藝團在阿拉木圖舉行演奏會,同台演出。

  劉江華今早拜會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大使張霄,了解中國在該國的發展情況。在阿斯塔納期間,劉江華參觀文化及體育設施,例如博物館、歌劇院及單車館。劉江華與當地的單車及冰球運動員會面,觀看他們的訓練情況。

  劉江華明日(九月十三日)將轉赴吉爾吉斯斯坦繼續訪問行程。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二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展開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右)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文化體育部秘書長Kuatzhan Ualiyev會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二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展開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左二)與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大使張霄(右二)會面,了解中國在哈薩克斯坦的發展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二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展開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左二)參觀哈薩克斯坦國家博物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二日)於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展開訪問行程。圖示劉江華(左)參觀冰上曲棍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