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代表團繼續訪問英國國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一日)在倫敦繼續英國國會的訪問行程。

  代表團首先在下議院旁聽一個公共法案委員會的會議,以及與英國國會跨政黨國會中國事務小組成員會面,就香港最新的政治發展情況,以及中英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代表團與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和委員祈沛思舉行會議,雙方討論《中英聯合聲明》的落實情況、英國脫離歐洲聯盟(英國脫歐)的影響,以及中美貿易關係。代表團亦獲安排在下議院旁聽國防專責委員會的會議。
 
  代表團隨後出席由下議院副議長兼賦稅委員會主席賀立紳爵士主持的午餐會議,以加深對下議院的行事方式和程序的認識。

  代表團下午與上議院副議長布思域勳爵和上議院的代表會晤,深入了解上議院在立法程序中的角色和運作。

  代表團接著出席與英國國會國際貿易委員會舉行的會議,與委員會主席麥尼爾和其他委員就英國脫歐的挑戰和機遇,以及中美貿易關係交換意見。

  代表團今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二日)將會繼續在倫敦的議會訪問行程。代表團成員將到訪英國政府外交及聯邦事務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一日)與英國國會跨政黨國會中國事務小組(小組)成員會面。圖示(左起)何君堯博士、陸頌雄、甘韜明勳爵、梁繼昌(副團長)、葛力恒(小組主席)、葉建源(團長)、區諾軒、莫乃光、彭定康勳爵、鍾國斌、尹兆堅、楊岳橋和林卓廷。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一日)與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會面。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一日)與英國國會國際貿易委員會會晤,討論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挑戰和機遇。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一日)與英國國會上議院副議長布思域勳爵(前排中)會面。
立法會代表團團長葉建源(右)和副團長梁繼昌(左)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一日)向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兼賦稅委員會主席賀立紳爵士(中)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