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到訪西營盤高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樂廚‧落廚」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或者我講兩句。首先,我今日來到這活動很有意義,我要多謝很多有心人提供一些義工服務。這個「樂廚」──快樂的廚房,亦是「落廚房」真的煮,幫助一些特別是弱勢社群的青年、智障朋友,讓他們學懂煮食,這對他們來說是一門技藝,是很重要的,即有一個目標,亦能幫助他們就業。政府很關心,特別在復康方面,近年做了很多工夫,但亦要靠一些民間組織,好像今日這個由有心人發起,有很多大廚、很多總廚、有九間食肆集團親自利用自己時間教這些青年人,這令人很感動;亦很多謝石鏡泉先生和很多其他有心人推動這個計劃,政府亦會大力配合我們的義工、配合有心人,希望能夠擴大服務,用社會福利署的中心、我們的地區中心等等,能夠把服務擴展至多些區域。政府的投放,近十年以復康來說,由166億元增加至去年的325億元,增幅足足翻了一翻一倍那麼多,你們可以想像我們很關心,但我們要繼續民、商、官大家社會一起推動這件事。
 
記者:司長,其實你知不知道高鐵是否有一個「失信人制度」?其實有甚麼行為或者有甚麼人做了便不能買票?
 
政務司司長:所有這些事宜,港鐵都說會稍後向大家交代,它都知道需要一點時間了解。但正如行政長官今早說得很清楚,高鐵是一個新事物,亦是一個很獨特的跨境運輸大型鐵路服務網,所以我們亦有很多事宜要時間適應,希望大家市民多點包容。但整體來說,昨天第一日賣票情況,大體上來說,都可以說可以接受的、暢順的,當然有很多大大小小問題我們要解決和優化,我們一定會做好我們的工作,特別是港鐵,它在這方面會盡全力做好服務。多謝大家。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