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荃灣食肆通風系統發出過量噪音被定罪
*****************
  ​荃灣潮興海鮮小菜的通風系統持續在夜間發出過量噪音,滋擾附近居民,食肆負責人今日(九月十一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十月接獲居民投訴,指位於荃灣三陂坊的潮興海鮮小菜發出過量噪音。環保署執法人員經調查及評估噪音後,證實該食肆的通風系統於晚間發出的噪音超標,遂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改善。環保署人員在本年三月再跟進巡查,發現食肆通風系統的噪音情況沒有改善,在晚間十一時後仍然發出高達71分貝的噪音,超出法定上限16分貝,與日間交通繁忙街道的環境相若,嚴重影響市民作息,遂依法向食肆負責人提出檢控。
     
  發言人提醒所有食肆經營者,必須定期檢查及維修食肆的通風設備,聘請專業承辦商為通風系統更換零件及配置消減噪音設備,確保抽風系統正常運作,以免對鄰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擾。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減噪音通知書所載的規定,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