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全新專屬網站推出
******************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一日)表示,「中環及其鄰近地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先導計劃)的全新專屬網站已經推出,讓市民加深對先導計劃的了解。
 
  電子道路收費是處理地區性擠塞的交通管理工具,透過向使用收費區內道路的車輛徵費,從而減少車輛數目以改善區內的交通情況。
 
  運輸署已於去年底委聘顧問就先導計劃展開深入的可行性研究,包括將二○一六年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所收集到的意見進行詳細分析,以及參考最新的交通數據、海外經驗,以及過去有關電子道路收費的研究結果等,為先導計劃制訂具體的方案,諮詢市民和持份者。
 
  先導計劃的全新專屬網站除介紹計劃的概念外,亦提供海外城市推行電子道路收費的相關資料。歡迎市民瀏覽先導計劃專屬網站(www.erp.gov.hk)。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