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一千三百名教師於敬師日慶典獲嘉許(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由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向老師致敬2018--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日(九月十一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並向老師致敬。今年有超過一千三百名老師獲表揚。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譚萬鈞教授致辭時表示,老師們本着言傳身教、敬業樂業的專業精神,不斷培育同學成長、成材,正是社會持續發展的原動力。他又指老師要著力培育學生快思慢想的能力,促使他們明辨是非,確立正向價值觀,進而對社會及國家作出承擔。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藉敬師日慶典向教師和校長致敬,同時正式啟動「T-標準+」。「T-標準+」描述香港教師的專業角色,以展現教學專業團隊的專業形象。邱霜梅博士鼓勵教師善用「T-標準+」反思個人專業成長需要,追求持續專業發展,為學生的學習和成長不斷努力。

  「T-標準+」是委員會「T-卓越@hk」大型計劃下的重點項目,包括「香港教師專業標準參照」及「香港校長專業標準參照」。兩套專業標準參照由教育界不同持份者經深入研究討論,並經廣泛諮詢和蒐集意見而制定,透過描述香港教師及校長在專業成長中不同階段的願景和使命,為職前教師培訓、在職持續專業發展及學校領導能力發展,提供實用的參考。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二十三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計劃旨在發揚「尊師重道」的傳統精神。在計劃下,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已有超過二萬八千名優秀教師獲此殊榮。

  今日出席慶典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及課程發展議會主席譚嘉因教授。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一日)在「向老師致敬2018——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一日)出席「向老師致敬2018——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圖示(左起)課程發展議會主席譚嘉因教授、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譚萬鈞教授、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