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公布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新安排
*****************
  為保障騎踏越野單車人士的安全及保護郊野環境,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九月十日)宣布於十月一日起取消兩段受嚴重沖刷和存有潛在危險的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路段,包括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的北潭至白沙澳越野單車徑,及位於石澳郊野公園的龍脊越野單車徑山脊段。從生效日起,公眾人士不准在該路段進行越野單車活動。龍脊越野單車徑的山腰段則會保留,但不包括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以平衡行人和騎踏越野單車人士的需要。
 
  同時,西貢西郊野公園(灣仔擴建部分)的灣仔半島於十月一日起將限於指定路徑上騎踏越野單車。有別於現時可於整個半島騎踏越野單車,新安排旨在進一步保護半島的植被及保障騎踏越野單車人士的安全。
 
  另外,漁護署由十月一日起會重新整合現有的越野單車徑,使單車徑的分段及名稱更為清晰,方便署方管理及騎踏越野單車人士使用。屆時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的數目將由10條增加至15條(見附件)。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本署根據就現有越野單車徑進行檢討後所得的結果,推出以上新安排。署方在檢討過程一直與相關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並聽取他們的意見。為讓騎踏越野單車人士了解新安排,漁護署會分別於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html)、相關郊野公園的遊客中心及越野單車徑的出入口展示相關資料。」
 
  「漁護署未來會繼續研究在合適的地點開設新的越野單車徑,並透過設定路徑的難度等級和配合相應的技術設計,讓騎踏越野單車人士選擇合適的路線,享受越野單車活動的樂趣。」
 
  漁護署會繼續提升郊野公園內越野單車活動的康樂體驗,包括邀請路徑專家研究改善釣魚翁越野單車徑及海下至灣仔越野單車徑。漁護署亦正逐步於每條越野單車徑加設標距柱等資訊牌,以便騎踏越野單車人士於意外時能快速確定正身處的位置。土木工程拓展署亦正於南大嶼郊野公園的越野單車徑進行改善工程,亦在梅窩附近興建一個越野單車訓練場及多段接連訓練場的越野單車徑,未來將為越野單車愛好者提供全新的好去處。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