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著名敲擊樂演奏家胡淑徽與門生攜手「承傳」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月舉辦敲擊樂音樂會「承傳」,展現本地著名敲擊樂演奏家胡淑徽與其中四位活躍於世界音樂舞台的門生的默契,師徒五人將演奏來自歐洲、美國及亞洲等地的精彩敲擊音樂,並透過不同的敲擊樂器展現卓越的技藝,為觀眾帶來一場聽覺饗宴。
 
  這次音樂會將世界首演兩首最新委約作品,包括由張鈞量創作的《緣》和趙子謙創作的《記憶裂痕》。其他精彩演出有歐文•克萊頓•康登的《碎形》、馬庫斯•斯特羅姆的《埃特納》、史蒂夫•里奇的《名古屋馬林巴》、澤納基斯的《渥浩》、皮亞梭拉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夏》(張鈞量編曲)、巴赫的《法國組曲第五首》(陳梓浩編曲)和山澤洋之的《蒼翼》。
 
  胡淑徽既是著名敲擊樂演奏家,又是音樂教育家。她在香港管弦樂團任職超過二十年,現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任教。胡氏多年來培育了不少出色的本地敲擊樂演奏家,今次與她同台演出的有馬淑慧、王偉文、陳梓浩和張鈞量。
 
  馬淑慧是常駐德國柏林的香港敲擊樂手,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及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學院,多次在大型國際比賽中奪魁。她曾與多名作曲家、劇作家和表演者合作,現以獨奏家及室樂演奏家身分活躍於音樂界。
 
  王偉文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音樂學士及碩士學位,現為香港城市室樂團敲擊樂首席,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亦是澳門敲擊樂協會執行理事。
 
  陳梓浩曾贏得多個國際敲擊樂比賽的獎項及與多個享負盛名的樂團合作,亦曾於世界著名表演場地演出,如林肯中心、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易北愛樂廰等。
 
  張鈞量為節目特別嘉賓,張氏在敲擊樂及作曲方面均有很高的造詣,現為美國俄勒岡州大學敲擊樂助理教授及敲擊樂首席。

  敲擊樂音樂會「承傳」」於十月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31.html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