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爵士‧樂二○一八」送上重量級三重奏及示範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十月至十二月間呈獻「爵士‧樂二○一八」,帶來兩場由享負盛名爵士樂組合演出的精彩音樂會及示範講座系列。詳情如下:
 
巴布羅‧齊格勒拉丁爵士三重奏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十月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八十元至四百二十元
 
  獲獎無數的鋼琴家齊格勒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生,曾於探戈音樂大師皮亞梭拉著名的五重奏擔任樂手達十年之久,是阿根廷新探戈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將聯同多才多藝的結他手西尼斯和班多紐手風琴手卡斯特羅首次於香港演出二○一五年發行唱片《絕望的舞蹈》的曲目,絕對不容錯過。
 
羅恩‧卡特三重奏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十二月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票價:一百八十元至四百二十元
 
  現年八十一歲的羅恩‧卡特是爵士樂史上最優秀的低音大提琴演奏家之一,其實力和成就早已得到大眾的高度肯定。能夠成為羅恩‧卡特三重奏的成員本身已經是一種榮譽,因此是次兩位隨行成員──鋼琴手當勞‧韋加和結他手羅素‧馬龍──也不容忽視。然而,最為香港樂迷關注的是有羅尚正作為特別嘉賓,他是本地爵士樂以至流行樂壇的代表,曾經是羅恩.卡特四重奏的成員。久別重逢的相遇,必定迸發出連串火花。
 
「爵士樂經典──齊齊聽‧齊齊Jam」示範講座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後台八樓排演室GR3
十一月十三、二十二及二十九日和十二月六、十三及二十日,晚上八時
票價:每講八十元
 
  本地爵士樂結他手關家傑將在六場講座中,帶領觀眾認識多位爵士樂殿堂,包括邁爾士‧戴維斯、約翰‧柯川、比爾‧艾文斯、納‧京‧高爾、維斯‧蒙哥馬利和韋恩‧蕭特的生平和有趣故事,以及他們對現代爵士樂的影響。講座將以粵語主講,配合關家傑(結他)、雷柏熹(鋼琴)、黃德聰(低音大提琴)和羅尚正(鼓)作現場示範演出。
 
  上述節目門票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632.html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