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出席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致辭全文:
 
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在忠董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晚上的酒會,慶祝香港《文匯報》成立70周年和「文匯之友」成立。五年前, 我也是在這裏主持《文匯報》成立65周年的慶典,很快五年過去,今天再次見證《文匯報》邁進另外一個里程碑。
 
  70年前,世界正從二次大戰造成的創傷中艱難復蘇,新中國尚未成立,香港人的生活也比較艱苦,香港《文匯報》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創刊。在過去70年,《文匯報》見證新中國成立,目睹國家改革開放,高速發展,並記載香港回歸祖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雖然經歷時代變遷,但是《文匯報》一直堅持以愛國愛港為宗旨,以「文以載道、匯則興邦」為理念,為讀者提供準確、客觀、持平的報道,深受讀者信賴及愛戴。除在香港和內地外,《文匯報》還同步在歐、美、非洲和澳大利亞發行海外版,銷量以百萬份計,已成為覆蓋全球華人社會的華文媒體,影響力和公信力備受認同。
 
  除了堅持理念,《文匯報》另外一個成功之道是不斷尋求突破,精益求精。《文匯報》早於一九九六年已設立文匯網,是訪問量最高的香港報紙網站之一。此外,《文匯報》亦開發了智能電話的應用程式,為讀者提供方便,也擴大了讀者群。今天成立的「文匯之友」也是另外一項突破,它將團結香港、內地以至海外關心和支持《文匯報》的各界朋友,共同促進《文匯報》的各項事業和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
 
  隨着香港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文匯報》對中央政府方針政策的權威解讀,以及作為香港與內地之間信息交流、深入了解的重要橋樑,將起更為重要的作用。我深信《文匯報》在未來會繼續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致力服務香港,貢獻國家。
 
  最後,我衷心祝願《文匯報》業務蒸蒸日上,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