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出席清華大學世界法治論壇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九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
 
  鄭若驊出席清華大學世界法治論壇,並在「區域經濟融合、貿易爭端與法治基礎建設」的環節上發表演說,以及參與專題討論。
 
  她發表演說時表示,亞洲已成為國際法治發展的積極參與者,特別是在國際貿易和投資領域。談到經濟特區發展時,她以香港為例,強調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得以延續。
 
  論壇以「全球經濟轉型與法治建設」為主題,探討區域經濟融合、貿易爭端與法治基礎建設、國際投資機遇與法律風險管理,以及網絡技術進步的法律回應等議題。
 
  鄭若驊今晚將轉飛韓國仁川,出席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投資者與國家爭議解決制度改革的閉會期間區域會議。她將就第三者資助仲裁和調解發表演說,並參與圓桌會議。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