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鼓勵意大利人才加入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鼓勵意大利的創意產業人才因應香港需要富經驗的電影、數碼娛樂和音樂專才,把握機會到香港發展。
      
     薩蘭托國際電影節九月六日(特里卡塞時間)在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電影節中致辭時說:「我們的電影業和香港一樣,不但多元化、獨特、活力充沛,並且非常國際化。我們還希望能讓其更趨國際化。」 
      
     周雪梅補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鼓勵來自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創意產業專才來香港生活,加入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而創意產業是最近頒布的首份香港人才清單中十一項專業之一。」
      
     周雪梅在陳果的《香港製造》修復版放映前致辭。該電影和另外兩部香港經典電影,包括林超賢的《激戰》和徐克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在九月六日至八日的電影節期間放映。
      
     周雪梅祝賀薩蘭托國際電影節15周年,並感謝該電影節多年來向意大利觀眾推廣香港電影。她稱許薩蘭托國際電影節一直是香港與意大利文化交流的重要合作夥伴,並指出電影節今年五月在香港首次舉行「薩蘭托周」,把意大利電影帶到香港。  
      
     當日較早時間,周雪梅在特里卡塞舉行的商貿研討會發表講話,推廣香港作為意大利企業進入內地和「一帶一路」市場的門戶。招待酒會在研討會後舉行。在訪問意大利期間,周雪梅九月五日及七日分別在羅馬和巴里與意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高級官員和意大利東方商會的主席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中)九月六日(特里卡塞時間)在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的商貿研討會上向意大利企業家推廣香港作為進入內地和「一帶一路」市場的門戶。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右)九月六日(特里卡塞時間)在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鼓勵意大利人才來港加入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