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警務協作座談會
*************
  粵港澳大灣區警務協作座談會昨日(九月六日)在佛山舉行。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與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和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率領的代表團會晤。會後,盧偉聰出席第十八屆粵港澳警察、保安體育交流會閉幕頒獎儀式。

  三地代表在座談會上探討建立大灣區警務協作機制,討論打擊跨境犯罪、聯合行動及警務培訓等議題。

  出席會晤的香港代表包括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監管處處長郭蔭庶及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等;內地代表包括廣東省公安廳及大灣區九市公安局的代表;澳門代表包括保安司司長辦公室、警察總局、海關、保安部隊事務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及消防局的代表。

  多年來,粵港澳三地警方合作無間。在大灣區的建設過程中,警務處將繼續與粵澳緊密聯繫,攜手打擊跨境罪行。

  代表團已於今午(九月七日)返港。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