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區議會正副主席展開粵港澳大灣區訪問(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區議會正副主席今日(九月七日)展開一連三天的粵港澳大灣區訪問,到訪大灣區內四個城市,即廣州、佛山、中山和珠海。

  訪問團上午抵達廣州,首先參與由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舉辦的座談會,了解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規劃。

  下午,訪問團參觀了廣州市交通信息指揮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及其交通監測與管理平台。他們其後參觀天河體育中心和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博物館,並聽取關於「群體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的簡介。該平台於二○一三年推出,提供一連串與體育相關的服務,包括場地預訂、活動和賽事資料發布、電子地圖及健康管理等。訪問團亦到訪了北京街鹽運西社區,參觀區內的家庭服務中心。

  隨後他們出席由廣東省官員所設的晚宴。劉江華致辭時表示訪問團十分期待這次訪問活動,能讓他們親身了解各城市的社區規劃和基建發展。區議會是一個有廣泛地區代表性的諮詢組織,是特區政府與地區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他相信訪問活動對各正副主席日後在推動香港地區層面投入和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有所幫助。

  訪問團明日(九月八日)上午會繼續廣州的訪問行程,下午轉往佛山考察。

  是次訪問活動共有二十七位區議會正副主席參加,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擔任團長,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擔任副團長,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和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擔任秘書長。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七日)率領區議會正副主席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圖示劉江華(前排左八),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前排左六),訪問團團長吳仕福(前排左七)、副團長陳振彬(前排左九)和其他成員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七日)與區議會正副主席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圖示劉江華(右三)和訪問團成員參與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舉辦的大灣區建設和發展規劃座談會。旁為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巡視員鍾明(右四)。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七日)與區議會正副主席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圖示劉江華(左一)和訪問團成員參觀廣州市交通信息指揮中心,了解中心運作及其交通監測與管理平台。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七日)與區議會正副主席訪問粵港澳大灣區,並在廣州市天河體育中心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七日)與區議會正副主席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圖示劉江華(右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右三)和訪問團成員在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博物館觀看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