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在倫敦推廣香港創意才華(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參加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的香港展館,並於雙年展會場Somerset House為其舉辦開幕酒會,藉此支持香港創意產業。

  每一屆的倫敦設計雙年展均設有特定主題,邀請全球設計師發揮創意。本屆雙年展的主題為「感官世界」(Emotional States),旨在探討設計如何影響我們的情感。參與今年雙年展的設計師、創作人及策展人來自四十個國家、城市及地區,當中包括香港。香港展館以Sensorial Estates為主題,由香港設計家霍渭瑜及楊綺鈴聯合策劃,透過香氣嗅覺去觸動回憶。展覽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過貼於展館四周的「擦一擦、聞一聞」香氣牆紙,以及盛載了香氣四溢物件的並排盒子,探索並懷緬這個城市的種種情懷。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五日)於Somerset House舉行的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香港展館與其他來自六大洲的參加者參與這項設計界的盛事。透過各種香氣,香港展館將帶各位回到我們視之為家的香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創意產業極之重視,而設計是我們創意產業增長最迅速的環節之一。我們相信這些推動香港經濟的環節有無限發展潛力,同時它們的發展與我們的傳統產業支柱,例如旅遊業和會議展覽業產生協同效應。」

  「正如今年較早時所宣布,我很高興英國自二○○六年與我們首次及成功合作後,再度成為設計營商周2019的夥伴國家。我們期待在設計營商周透過英國設計大師及充滿設計意念的商界領袖的獨特眼光、優良設計及透過分享他們的企業精神而得到啟發。」

  約150位來自各界的嘉賓出席了酒會。來賓亦透過由香港展館設計團隊帶領的導賞團,感受充滿香港特色的各種香氣、探索特製展品及文化圖騰展現的故事,了解背後的獨特本地文化及地方色彩。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及香港展館開放至九月二十三日(倫敦時間)。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4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五日)在Somerset House 舉行的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的香港展館開幕酒會上致辭。
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香港展館設計組WE-DESIGNS的霍渭瑜(右)和LAByrinth PROJECT的楊綺鈴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五日)在Somerset House介紹香港展館的設計意念。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中)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五日)在Somerset House與設計組WE-DESIGNS的霍渭瑜(左)及LAByrinth PROJECT的楊綺鈴(右)討論香港展館的設計意念。
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香港展館透過香氣嗅覺去觸動回憶。展覽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過貼於展館四周的「擦一擦、聞一聞」香氣牆紙,展示它們的香氣,其中包括傳統美食──燒鴨。
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香港展館透過香氣嗅覺去觸動回憶。展覽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過貼於展館四周的「擦一擦、聞一聞」香氣牆紙,展示它們的香氣,其中包括味道獨特的廟宇香燭。
倫敦設計雙年展2018香港展館透過香氣嗅覺去觸動回憶。展覽除了展示香港的影像,亦透過盛載了香氣四溢物件的盒子,展示它們的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