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三:採綠遊蹤」以植物拼湊旅程地圖(附圖)
******************************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九月七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辦「#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三:採綠遊蹤」,展示兩位從事不同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李美娟和楊沛鏗如何透過在旅途中蒐集到的植物,拼湊出兩本獨特的旅遊手記,為一花一草賦予新的內涵。
 
  在展覽中,李美娟以壓花技術保存花草盛開的姿態。她將外遊時收集到的花草夾在書頁中,不另作加工,純粹讓時間把植物變成平面花材,將旅程定格於枝葉之間,拼貼成獨一無二的異地圖譜。李美娟的壓花蒐集始於二○一三年,至今已收藏了來自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地約五百多種植物。
 
  另一位藝術家楊沛鏗以植物和盆景作為媒介,呈現他對植物特性所引伸出的聯想,展示生態系統與人類社會之間的共通點,同時反映其個人社會經驗。在這次展覽中,他以散尾葵和帶白斑的植物分別創作了《環球蝴蝶先生》與《白斑島》。他同時展出從世界各地搜羅的花盆,並把它們疊起來,成為另一組作品《盆塔》。
 
  該展覽為「#藝術旅人」展覽系列的第三期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展期至明年三月二十三日。展覽系列為期三年,邀請不同媒介的藝術家帶領觀眾探討在旅程中容易被忽略的文化和生活痕跡,並以全新角度思考旅行的意義。

  有關展覽詳情和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tracing_along_the_green_blades.html、追蹤「藝術旅人」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apo.arttravellers)、Instagram(www.instagram.com/apo.arttravellers)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工業貿易大樓位於九龍協調道三號。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九月七日)舉辦「#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三:採綠遊蹤」,展示兩位從事不同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李美娟和楊沛鏗如何透過在旅途中蒐集到的植物,拼湊出兩本獨特的旅遊手記。圖示位於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的展覽區。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九月七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辦「#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三:採綠遊蹤」,展示兩位從事不同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李美娟和楊沛鏗如何透過在旅途中蒐集到的植物,拼湊出兩本獨特的旅遊手記。圖示藝術家李美娟與她的作品《植物風景》。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九月七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辦「#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三:採綠遊蹤」,展示兩位從事不同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李美娟和楊沛鏗如何透過在旅途中蒐集到的植物,拼湊出兩本獨特的旅遊手記。圖示藝術家楊沛鏗和他的作品《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