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勞工處(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六日)下午到訪勞工處總部,了解處方的工作。

  他在勞工處處長陳嘉信陪同下,先與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工作的最新情況和挑戰。他說,全賴同事專業積極的工作態度,各項改善勞工福利和職業安全及健康的政策措施得以陸續推展。他勉勵同事與僱員及僱主持份者保持良好夥伴關係,回應勞動市場的新形勢。

  羅致光博士其後到訪法定最低工資科,了解該科在監察法定最低工資推行及為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支援服務的工作。根據《最低工資條例》,委員會正進行新一輪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並會在十月底前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建議報告。

  他亦到勞工視察科,聽取人員簡介勞工督察視察各行各業工作場所,調查涉嫌違反勞工法例的個案以檢控違法僱主的工作。除分區辦事處外,該科設三個特別視察組,專責巡查政府外判服務承辦商遵守相關的勞工法例及僱傭合約規定以保障非技術工人的權益、進行與補充勞工計劃有關的勞工巡查以保障輸入勞工,以及巡查建造工地。

  他又參觀職業健康服務,並由職業環境衞生師介紹日常工作,包括利用不同儀器評估工作環境對僱員健康的危害,例如檢測有毒氣體、石棉及熱壓力等。他特別關注工人在沙井、地下污水渠及隧道等密閉空間工作時的安全,又提醒工程負責人必須事先進行危險評估,工人則應做足安全措施。

  有見於近年不少致命工業意外涉及人體從高處墮下,羅致光博士亦參觀安全推廣科,了解部門如何加強高處工作安全的教育和宣傳工作。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