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與以色列政府官員和商界會面促進兩地經貿和創科合作(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以色列時間九月五日)在特拉維夫繼續以色列訪問行程,與以色列政府高層官員及商界代表會面,進一步促進香港與以色列商貿及創科合作。

  今早,他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及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陪同下,與多家以色列的創新科技、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企業舉行早餐會議。出席企業的業務涵蓋區塊鏈、生物醫藥、電子支付和人工智能等多個範疇。

  陳茂波指出,香港銳意建立有利創科發展的環境,並從科研基建、匯聚科技人才、創投資金等多方面推出的措施。他鼓勵以色列創科企業在港開業或擴展業務。

  陳茂波一行其後與以色列經濟和工業部長埃利·科亨會面。陳茂波指出,以色列擁有先進的創科產業,初創企業生態蓬勃;而香港則是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匯聚充沛的資金和國際投資者。以色列企業可善用香港的平台,籌集資金和尋找合適的合作伙伴。

  他們之後與以色列財政部長摩西·卡隆舉行午餐會議,就香港和以色列最新經濟發展,以及環球經濟前景交換意見。

  下午,陳茂波一行先與數家以色列的企業會面,繼而到訪當地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創科節。該創科節每年吸引全球數千名創科界人士參加。在其中一個討論環節上,陳茂波向出席者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獨特優勢和卓越的營商環境。

  他與劉怡翔接着到訪一間專注大數據分析及網絡安全的金融科技公司。他們其後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

  今日(以色列時間九月六日),陳茂波會到訪特拉維夫大學的科研成果轉化機構,並聽取該大學學者就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方面最新發展的簡介。

  結束以色列訪問行程後,陳茂波將於九月七日(香港時間)返抵香港。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