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匈牙利著名組合高大宜弦樂四重奏十一月來港演出
**********************
  享譽國際、來自匈牙利的高大宜弦樂四重奏於十一月重臨香港,舉行一場令人期待已久的演奏會。
 
  樂團成員包括法瓦伊(第一小提琴)、邦戈(第二小提琴)、菲列華以(中提琴)和埃德(大提琴),他們將演繹海頓的《G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七十七》、莫扎特的《第十七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K四五八,「狩獵」》和貝多芬的《E小調弦樂四重奏,作品五十九之第二首,「拉祖莫夫斯基」》。
 
  高大宜弦樂四重奏創立五十多年來水準始終卓越如一,備受樂迷稱道。樂團的成立與布達佩斯的李斯特音樂學院有重要的關係:一九六六年,四位該學院的學生組成西巴斯安弦樂四重奏,旋即在日內瓦的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獲特別嘉許獎,兩年後又在國內的韋爾納弦樂四重奏大賽摘冠。得到如此佳績,他們在一九七二年獲匈牙利國家文化及教育部的准許,以當時剛逝世的匈牙利作曲家高大宜為四重奏的名字。樂團承傳該國深厚的音樂傳統,一直被視為匈牙利的弦樂文化大使。
 
  「喝采系列:高大宜弦樂四重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3.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維也納的弦韻心聲」(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周凡夫。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