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獲嘉許(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九月五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署理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在致辭時說,二○一八年上半年整體罪案有26 550宗,較二○一七年同期下跌百分之6.2,是一九七七年以來歷史新低。過去幾年,香港罪案率每年都創造新低紀錄,實有賴警隊及市民的配合。他讚揚好市民獎得獎者積極和英勇地協助警方偵破罪案,展現見義勇為及守望相助的精神。

  另一主禮嘉賓,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鄭錦鐘博士表示,香港的罪案率一直維持在低水平,是警民之間長期建立互信與合作關係的成果。他期望大眾繼續與警方攜手打擊罪案,維護社會治安。

  香港總商會理事會理事陳瑞娟亦在典禮上讚揚得獎者是香港市民的模範,她希望更多市民將這種英勇正義的行為薪火相傳、發揚光大。

  透過各得獎者的協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別涉及販運危險藥物、盜竊、行劫、意圖縱火、猥褻侵犯,及作出有違公德行為等案件的人士。

    今次最年輕的得獎者是十九歲的廖健良,他協助警方逮捕一名偷拍裙底照片的男子。該名男子最終因有違公德行為罪成,被判處監禁三星期。

  最年長的得獎者是六十七歲的胡永康,他在一班飛往香港的航機上,發現一名男子偷竊乘客財物。該名男子其後因盜竊罪成,被判處監禁十個月。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一九七三年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獎。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九月五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署理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前排中)、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鄭錦鐘博士(前排左二)和香港總商會理事會理事陳瑞娟(前排右二)與「好市民獎」得主合照。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九月五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署理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左)頒發「好市民獎」予本屆最年長的得主胡永康。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九月五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鄭錦鐘博士(左)頒發「好市民獎」予本屆最年輕的得主廖健良。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九月五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香港總商會理事會理事陳瑞娟(中)頒發「好市民獎」予李偉民(左)和施緩冬(右)。今年三月,任職屋苑保安員的二人合力追截兩名形跡可疑的男子,令警方成功拘捕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