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及首爾(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抵達上海,與上海市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鄔驚雷博士會面,就滬港在醫療衞生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見。她又率領代表團參觀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以了解發展中醫醫院事宜。

  陳肇始教授表示︰「上月在香港舉行的『滬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上,香港特區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就多個合作領域確立清晰路向。其中在醫療衞生方面,滬港雙方同意在中醫藥發展、醫院管理、公共衞生和醫療服務業四大方面深化合作。」

  「我很感謝上海支持香港興建首間中醫醫院,並與我們分享在中醫藥領域的優勢和資源,支持兩地中醫藥學術和護理人才交流。同時,加強兩地在中醫藥國際標準化,以及國際疾病分類領域的合作。」

  她又說︰「香港正全力推進規劃首間中醫醫院。獲上海巿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支持,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推薦兩位來自上海的中醫中藥專家,以內地專家顧問身分,參與香港中醫醫院相關籌劃委員會,就中醫醫院的規劃建設和營運模式提供專家意見。」

  代表團今日亦到訪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了解該院名老中醫工作室、中醫腫瘤硏究所和病房等的運作。

  陳肇始教授說︰「今日的參觀活動讓代表團成員深入了解該醫院的運作和汲取他們的寶貴經驗,包括服務範圍、管理模式、人才培訓及科研等,這有助我們規劃首間中醫醫院時所訂立的服務能切合香港市民的需要。」

  代表團將於明日(九月六日)轉往韓國首爾。留韓期間,代表團將會到訪大韓韓醫師協會、國立中央醫療院、江東慶熙大學校病院和國立再活院。她亦會與韓國保健福祉部官員,以及與當地的港人會面。

  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中醫醫院籌劃使用者委員會成員亦有隨團。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二)與上海市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鄔驚雷博士(左一)會面,就滬港在醫療衞生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見。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右三)和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右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二)及代表團參觀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的中醫腫瘤硏究所。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右一)和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左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參觀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的腫瘤科病房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