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售賣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活動
*********************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四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售賣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的活動,檢獲共一百三十一部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約十萬元,並拘捕四人。

  海關一直持續在全港不同地區進行反侵權活動巡查,發現有店鋪售賣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以繞過收費電視節目版權持有人施加的版權保護措施,免費觀看收費電視節目。

  海關在版權持有人協助下進行深入調查後,於昨日採取行動,掃蕩三間位於荃灣的店鋪,檢獲該批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年齡介乎二十至六十六歲的兩名男子及兩名女子,其中兩人為店東,另外兩人為售貨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為任何規避業務的目的,出售或出租該有關器件,或提供有關服務,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四年。海關亦提醒市民,應透過合法途徑觀看收費電視節目。

  海關會繼續加強網上及市面巡查,遏止任何形式的侵權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