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以色列行程推廣香港營商優勢(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以色列時間九月四日)繼續訪問以色列,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和卓越的營商環境。

  早上,他先在特拉維夫出席第六屆中國商業高峰論壇。論壇其中一個主題是「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重大機遇。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憑藉其優勢和策略性位置,香港可以成為推動「一帶一路」、以色列企業和創業家發展的重要平台。

  他說香港作為世界前列的金融中心之一,以及中國的國際金融之都,可成為集資和融資的平台。香港擁有充沛的資金、一流的金融基建,以及全面多元的融資選擇,絕對可以滿足「一帶一路」大型基建項目的融資需要。香港亦是「一帶一路」的高端專業服務平台,以及企業尋找合適夥伴、設立離岸總部的理想平台。

  陳茂波一行之後轉往耶路撒冷參觀一間專門研發人工視覺技術產品的公司。有關產品旨在改善視障人士的生活。陳茂波向公司負責人介紹了本港支援應用研發的多項措施,並鼓勵更多以色列創科企業落戶香港。

  他們與商貿代表團繼而出席由一家以色列股權眾籌平台所設的午宴。該平台投資全球各地的初創企業,包括來自香港的企業。

  下午,陳茂波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到訪猶太大屠殺紀念館,並獻花悼念死難者。

  其後,陳茂波與商貿代表團出席了香港以色列商會所設的晚宴,然後返回特拉維夫。

  今日(以色列時間九月五日),陳茂波會繼續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訪問行程。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昨日(以色列時間九月四日)在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左二)陪同下,參觀投資推廣署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第六屆中國商業高峰論壇中的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一)昨日(以色列時間九月四日)在耶路撒冷參觀一間專門研發人工視覺技術產品公司,了解該公司在科研成果商品化的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昨日(以色列時間九月四日)出席由一家以色列股權眾籌平台所設的午宴。圖示陳茂波(左三)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左一)、 OurCrowd行政總裁及創辦人Jon MedVed(右三)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葉澤恩(右二)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昨日(以色列時間九月四日)在耶路撒冷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獻花悼念死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