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青長笛演奏家兼作曲家李一葦展現超卓演奏技巧(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十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李一葦長笛演奏會」,年輕長笛演奏家李一葦將聯同鋼琴家張緯晴及許榮臻,以超卓的技巧演繹多首精彩樂曲。

  演出曲目包括朱里維的《里諾之歌》;曼托瓦尼的《四首阿美尼亞的旋律》;利伯曼的《長笛及鋼琴奏鳴曲》;李一葦的《Lapsus Memoriae》和史特勞斯的《降E大調長笛及鋼琴奏鳴曲》。

  李一葦身兼演奏家及作曲家,於香港演藝學院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以最高榮譽畢業。李氏師隨衛庭新、盧韋歐、高爾斯及希爾學習。二○一二年獲香港電台選為「樂壇新秀」。他於二○一六年應瑞士琉森音樂節學院邀請,以獨奏家身分於學院創辦人布列茲的紀念音樂會上演出。
 
  李氏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亦為本地室內樂團NOVA Ensemble創辦人之一以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特約樂手。作曲方面,李氏靠自學創作多首樂曲,獲多個國際及本地樂團演奏及獲邀委約創作,包括香港創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台灣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瑞士Kollektiv International Totem、意大利Ensemble Suono Giallo及德國Trio Accanto等,並於冰島CYCLE音樂及藝術節、西班牙奧維耶多夏季藝術節及日本的亞洲音樂節等國際舞台亮相。
 
  「李一葦長笛演奏會」於十月十四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79.html
 
  康文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李一葦長笛演奏會」,年輕長笛演奏家李一葦將聯同鋼琴家張緯晴及許榮臻,以超卓的技巧演繹多首精彩樂曲。圖示李一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