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澄清城市售票網系統全日運作正常
*******************
  就今日(九月四日)傳媒查詢「My Love Andy Lau 劉德華 World TourㆍHong Kong 2018」演唱會門票在城市售票網網站公開發售事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回應如下:
 
  城市售票網系統全日運作正常。由於大量顧客早於門票開售前已登入城市售票網系統,導致網絡交通由早上八時開始已非常繁忙,以致部分使用者可能未能即時登入網站,需要耐心重試。
 
  事實上,劉德華演唱會門票開售後,城市售票網系統一直運作正常,無間斷售出這次演唱會門票。這次公開發售的門票約六萬張,在開售的首一小時(上午十至十一時)已售出接近六成,在中午前(十二時)更已售出超過九成,截至下午三時,已接近售罄。整天網上售票情況大致暢順。
 
  康文署已實施一連串措施,務求門票可按正式途徑有秩序地及公平地出售。城市售票網已加強系統功能,阻截以自動程式在網上瀏覽及購票的活動。除了系統會為顧客每三秒自動重試登入外,我們亦增加透明度,定時更新售票最新情況。
 
  城市售票網在處理熱賣節目的票務安排時會主動與主辦機構商討,在門票發售首天設定每人每次的購票限額,並限制使用同一信用卡可購買的門票數目,讓更多市民有機會於門票公開發售購得有關節目的門票。這次劉德華演唱會公開發售首日的購票限額和信用卡購票限額設定為四張。署方亦會不時檢視售票情況,與現時的系統承辦商研究優化及加強系統功能,包括增加網絡伺服器和網絡頻寬以加強系統的處理能力和網絡流量,並會研究加強系統承載量的可行方案,以便更有效處理熱賣節目開售首天用量激增的情況。
 
  康文署會繼續檢視經城市售票網發售門票的安排,參考本地和境外市場的經驗,並與節目主辦機構商議切合不同節目個別情況的可行售票方案。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