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沙嶺水泥廠散發大量粉塵被定罪
***********************
  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於沙嶺的水泥廠未有將製造混凝土的材料妥善覆蓋,引致大量粉塵散發,造成空氣污染,今日(九月四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8,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人員今年三月巡查時,發現該水泥廠涉嫌違規把一堆碎沙石擺放在廠房範圍內露天的地方,未有遵照指明工序牌照要求把碎沙石妥善貯存及加上適當的覆蓋。堆放物的面積約為13米乘3米,並引致大量粉塵飄散,污染附近環境。環保署經調查蒐證後,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向涉案的水泥廠提出檢控。

  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水泥處理廠為指明工序,必須向環保署申領牌照並遵從有關的防塵管制要求,包括貯存碎石於有頂部遮蓋及三面由堅實牆壁圍封的構築物內,並以防塵簾幕遮蔽入口及備有灑水裝置,以避免粉塵隨風飄散。若牌照持有人違反牌照要求,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