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及首爾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明日(九月五日)率領代表團前往上海及韓國首爾,與兩地醫療衞生官員會面,就發展傳統東方醫藥及中醫醫院事宜作交流。代表團亦會趁機會參觀上海的中醫醫院和首爾的韓醫醫院。
 
  陳肇始教授表示:「香港正全力推進規劃首間中醫醫院,我期望藉今次訪問可吸取內地和韓國在發展傳統東方醫藥方面的經驗,包括有關醫院的服務範圍、管理模式、人才培訓及科研等,務求令我們的中醫醫院所提供的服務切合香港市民的需要。」
 
  陳肇始教授明日抵達上海後,隨即前往參觀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以及與上海市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員會面。
 
  代表團將於星期四(九月六日)轉往韓國首爾。留韓期間,代表團將會到訪大韓韓醫師協會、國立中央醫療院、江東慶熙大學校病院和國立再活院。陳肇始教授亦會與韓國保健福祉部官員,以及與當地的港人會面。
 
  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以及食物及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中醫醫院籌劃使用者委員會成員亦會隨團。
 
  陳肇始教授於九月七日晚上返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