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重慶市市長和湖北省省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在禮賓府分別與重慶市市長唐良智和湖北省省長王曉東會面。

  林鄭月娥中午與唐良智會面,歡迎他上任後首次率團訪港,出席今早舉行的渝港合作推介會。她說渝港交流素來密切,欣悉唐良智在港期間,兩地相關機構會簽署一些合作諒解備忘錄和多個合作項目,進一步深化兩地的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定位,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以及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她歡迎重慶企業利用香港「走出去」,借助香港的金融、商貿、物流、管理、法律和專業服務等各方面的優勢,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她指香港正投放更多資源在科研上,期望與重慶在創新及科技範疇開拓更多合作空間。她對重慶在發展「南向通道」的「海鐵聯營」極感興趣,希望香港的港口和物流業可以參與其中。

  傍晚,林鄭月娥與湖北省省長王曉東會面,歡迎他繼去年首次訪港並與她會面後,再次到訪出席今日舉行的鄂港經貿合作洽談會。她說該洽談會已連續第十七年在香港舉行,可見兩地深厚密切的關係。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於二○一四年成立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感謝湖北省政府一直給予該辦事處大力支持,令它充份發揮推動鄂港合作的角色。她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還有大概三個星期便開通,香港市民屆時可以無需轉車直達包括武漢在內四十四個內地站點,而香港到武漢的車程只需四個多小時,兩地的聯繫將更為緊密,為營商,學習,甚或退休人士都會帶來更大方便。她續說香港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的發展,而武漢創科人才出眾,期望兩地在此領域加強合作交流。

  林鄭月娥在兩場會面中,均說中央各相關部委陸續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內地生活、工作或學習的措施,上月更公布在內地居住並符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請領取居住證。她期望重慶市和湖北省繼續支持落實有關措施。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