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尊敬的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莊家彬主席(香港菁英會主席)、各位菁英會執委會委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暨第二屆學界菁英就職典禮。首先,我在此衷心祝賀莊主席及新一屆執委會當選,並祝賀學界菁英成立兩周年。
   
  我與菁英會是老朋友,這次已經是我連續第二年以行政長官的身分出席菁英會的執委就職典禮,另外我在去年十一月也出席了菁英會主辦的「二○一七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歡迎晚宴。我在上星期和陳冬副主任出席另一項與青年有關的活動,陳冬副主任說我過去一年出席了差不多三十場青年活動,其實比三十場要多,那些都是一些公開的,還有很多是沒有公開。他説我對青年是「有求必應」,我非常感謝陳冬副主任的鼓勵,我希望我對青年不但是「有求必應」,還能做到「有事必辦」,以展示我關心、支持香港青年的發展,讓他們成為創造香港美好未來的新一代。
   
  政府支持青年的工作是需要夥伴的。菁英會是特區政府的緊密合作夥伴,從二○○七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團結來自不同界別的青年,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會的事務,同時透過不同的活動,讓青年人認識國家、香港以至世界的最新發展。剛才家彬提到的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論壇自二○○九年舉辦至今,深受各界支持,已成為亞洲區最具影響力和前瞻性的國際青年論壇之一,每年均邀請享負盛名的領袖及專家學者聚首一堂,與青年就區域經濟發展、青年的事務等議題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菁英會每年亦安排青年人到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擔任志願者,我在今年四月出席論壇時都有跟他們見面,他們都表示論壇讓他們大開眼界。
   
  另一方面,菁英會也得到民政事務局資助舉辦多項內地實習計劃,讓青年人親身體驗職場實況,加深他們對內地就業市場、文化及發展機會的了解。這些計劃深受青年人歡迎,而參與的內地企業及青年亦對計劃有非常正面的評價。
   
  相信大家都知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還有大概三個星期就會開通,很快香港市民就可以享受高鐵帶來的便利,由香港出發,無需轉車可以到達內地四十四個站點。高鐵以及稍後陸續開通的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新的陸路口岸,將大大加強了粵港澳三地的基建連繫,實現「一小時生活圈」的布局,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起了關鍵作用。粵港澳大灣區是重要的國家發展策略,可以為香港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並為我們的青年帶來無限機遇。我鼓勵青年人要多利用新基建設施所帶來的便利,多到大灣區不同城市走一走,親身體驗這一個為他們未來發展而精心搭建的大舞台。
   
  展望未來,我期望菁英會能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青年工作,提供平台讓青年會員就社會事務積極發言,議政論政,同時亦繼續舉辦很好的交流和實習活動,讓更多青年受惠,加深他們了解國家在多方面,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最新發展和帶來的機遇。
   
  最後,我再次祝賀菁英會新一屆的執委會委員就職。在此,也謹祝菁英會事事順利,在座每位朋友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在香港菁英會第十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六)今日(九月三日)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前排左六)、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右五)、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前排左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前排右一)、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前排左五)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