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雪條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三日)公布,一個蜜瓜桑莓雪葩雪條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進事件。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蜜瓜桑莓雪葩
產品品牌:NICE POPS HONG KONG
製造商/包裝商:Nice Company HK, Limited
淨容量:82毫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公布從鴨脷洲一間冰凍甜點製造廠的處所抽取的一個蜜瓜桑莓雪葩雪條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後,已加強抽檢該處所的產品,並在上述雪條樣本檢出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三百個,超出法例上限。至於致病原測試,結果合格。」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任何供出售的冰凍甜點,每克不可含有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該處所負責人上述違規事項,並建議其即時停止生產及售賣有問題雪條。中心亦已再向負責人和其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及要求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已加強抽檢相關產品。」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