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事處獲委任為海事專業資歷評估機構
*****************
  海事處獲教育局局長委任成為資歷架構認可的海事專業資歷評估機構,由今日(九月三日)起生效,為期五年。
 
  海事處是首個獲委任為資歷架構下海事專業資歷評估機構的政府部門。
  
  獲取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資歷架構認可資格的海事專業資歷的七個遠洋船舶適任證書,分別為三級、二級和一級(甲板高級船員)適任證書;三級、二級和一級(輪機師)適任證書及電子技術高級船員適任證書。二級和一級(甲板高級船員)適任證書及二級和一級(輪機師)適任證書獲評定為資歷架構第五級別;而三級(甲板高級船員)適任證書、三級(輪機師)適任證書及電子技術高級船員適任證書則獲評定為資歷架構第四級別。
 
  海事處發言人說:「在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的支持下,海事處於二○一七年一月展開籌備工作,為處方簽發的遠洋船舶適任證書進行資歷架構評審。海事處獲委任為海事專業資歷評估機構,反映處方以公平、公正和透明的評審策略,完善了一套有效和可靠的適任證書評審機制。是次委任標誌着海運業的一個里程碑,將為行業生力軍提供清晰明確的進修階梯和專業發展前景。」
 
  由二○一八年九月三日起參加上述七個遠洋船舶適任證書考試的人士並獲頒發海事處簽發的適任證書時,將同時取得相對的資歷架構認可級別。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