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可持續發展基金批准撥款資助七個項目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三日)公布,七個新項目獲批可持續發展基金(基金)撥款。

  是次為基金的第十三輪申請,共接獲50份申請書。七個獲撥款資助的項目為期12至24個月,資助總金額約650萬元,七個項目分別為:

* 由綠領行動推行的「全城『絕膠』大行動」,資助金額為1,700,300元,項目為期24個月。該項目透過多項活動,與市民及商戶攜手面對過度使用塑料的情況,藉此應對該項全球關注的環境問題,並有助推廣「惜物減廢」的文化;

* 由新家園協會有限公司推行的「『人人惜物,『少』先鋒』推動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計劃」,資助金額為1,267,692元,項目為期24個月。該項目結合推廣可持續發展和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支援服務,以協助他們融入社區的政策目標;

* 由消費者委員會推行的「可持續消費行為研究」,資助金額為1,200,000元,項目為期18個月。該項目落實委員會在上一輪公眾參與過程所提出的建議,就香港在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方面的行為轉變作出探討;

* 由再皂福推行的「綠色旅遊,綠色生活:推廣香港酒店業界持續發展」,資助金額為1,035,000元,項目為期24個月。該項目透過多項社區教育和參與活動,讓市民和酒店業界關注酒店產生廢物的情況,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或營運中減少浪費;

* 由生活書院有限公司推行的「少少生活運動」,資助金額為686,940元,項目為期18個月。該項目推動社區實踐綠色生活,以響應委員會目前就「長遠減碳策略」進行的公眾參與過程;

* 由珍古德協會(香港)推行的「識取識用 地球小衛士」,資助金額為476,400元,項目為期24個月。該項目讓一眾小學生及家長,一起在社區推動可持續發展;及

* 由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茵怡青年空間推行的「『好想‧西貢』可持續發展社區參與計劃」,資助金額為114,059元,項目為期12個月。該項目透過申請機構在西貢已建立的良好社區網絡,鼓勵市民實踐將廢物升級再造,支持本地經濟及推動社區建設。

  委員會發言人說:「獲撥款資助的七個項目均有助在社會推廣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符合基金的目標。這些項目可加深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付諸實行。」

  有關上述新批項目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址www.enb.gov.hk/tc/susdev/sdf

  可持續發展基金於二○○三年成立,旨在資助推行計劃以加深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並鼓勵市民在香港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連同今期的申請,獲基金撥款資助的項目共有74項,獲批撥款共約7,600萬元。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