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塞斯納152型飛機意外調查報告發表
*****************
  民航處意外調查組今日(九月三日)就香港飛行總會一架塞斯納152型飛機(註冊編號B-HPA)於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石崗機場發生的意外,發表調查報告第1/2018號。
 
  事發時,一名香港飛行總會的飛行學員正進行單獨飛行訓練。飛機在著陸後彈起,並在第二次著陸時,前輪猛烈著地,導致螺旋槳撞擊地面及前起落架折斷。飛機最後以機頭觸地姿勢停在跑道上。飛行學員沒有受傷。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意外發生後,總意外調查主任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第448章附屬法例B)下令展開意外調查。調查的目的是確定意外發生的情況及成因,以期將來能避免發生同類事件。」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組嚴格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訂立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對意外情況作出分析,結果顯示飛行學員可能因為受驚而在執行已訂定的中斷著陸程序方面出現延誤、偏差或錯漏而導致意外。調查小組於報告中提出了三項有關加強香港飛行總會中斷著陸程序培訓及飛行學員表現評估機制的安全建議。
 
  調查期間,所有相關人士均有充分機會就報告提出意見,而有關人士亦已確認就調查報告沒有進一步意見。
 
  調查報告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