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重慶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
******************
  投資推廣署與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今日(九月三日)於渝港合作推介會上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鄧智良及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宋剛簽署該諒解備忘錄,藉此訂立了香港與重慶市在宣傳兩地投資的合作框架,攜手發掘「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商機,尤其促進在金融、會展、貿易、商業零售和物流等領域上的合作。
   
  渝港合作推介會旨在探討兩地商機,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致開幕辭,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亦於會上宣布,將開設中國(重慶)自貿區駐港商務代表處,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協助重慶企業「走出去」及為該市引入更多外商。
   
  駐港商務代表處將肩負向全球宣傳重慶市優越的營商環境,積極擴展海外聯繫網絡,並進一步加強重慶市與香港、廣東及澳門的經貿合作,亦會利用香港為國際平台拓展海外市場,以及協助重慶企業赴港開展上市、發行債券等活動以進行融資。
   
  鄧智良說:「重慶和香港的經貿關係非常密切。香港是重慶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投資主要集中在房地產、金融、租賃和商務服務等領域。今日投資推廣署與重慶市商務委員會簽署的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及正在籌劃的商務代表處,將有助提升兩地在『一帶一路』領域上的合作。」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