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迎國慶嘉年華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二日)下午出席政府人員協會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合辦「迎國慶 慶祝工聯會成立七十周年嘉年華」的致辭全文:

馬主席(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唐副會長(工聯會副會長唐賡堯)、各位議員、各位嘉賓、同事及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由政府人員協會聯同香港工會聯合會新界東辦事處合辦的嘉年華。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這項活動,我剛才步入會場時已感受到現場的熱鬧氣氛,我要感謝主辦機構為廣大市民提供一個老少咸宜的家庭同樂日。

  今天的活動別具意義,我們一方面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另一方面祝賀工聯會成立七十周年。

  今年是國家成立六十九周年,亦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四十周年,意義重大。在這四十年間,我們見證了國家經濟和社會的迅速發展,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之餘,國家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社會的政治、經濟、科技等領域上都發揮着重大的影響力。而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牽引以及「一國兩制」的優勢下,經濟得以蓬勃發展。我們會繼續積極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積極求進,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為香港開創新格局。

  我同時祝賀工聯會成立七十周年。工聯會是紮根於香港的職工會聯合組織,現時有超過190個屬會,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維護勞工權益。其中政府人員協會是工聯會的主要公務員屬會,成立於一九八六年,現時有超過四萬名來自多個政府部門不同職系的會員。協會一直以務實的態度,透過坦誠溝通為會員爭取合理權益,充分體現公務員團隊與政府的夥伴合作關係。此外,協會透過定期舉辦各項活動,推動公務員同事與家屬服務社群。我衷心感謝政府人員協會多年來對公務員事務作出的貢獻,我們會繼續與協會保持緊密溝通,深化彼此的夥伴合作關係。

  我知道主辦單位為今天的嘉年華安排了非常豐富的節目,多個政府部門亦在場內擺設攤位,向市民介紹他們的服務。此外,香港海關安排了別開生面的搜查犬表演,食物環境衞生署安排了清潔香港大使「清潔龍阿德」與市民拍照,機電工程署同事亦會表演中樂大合奏,展現公務員多才多藝的一面,與民同樂。

  最後,我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我亦祝願今日嘉年華活動圓滿成功,各位有一個愉快的下午。謝謝各位。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即日新聞